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生作品 > 寻找伴随我们成长的好习惯

寻找伴随我们成长的好习惯

2012年04月12日 09:36:51 来源:原平市闫庄镇联合校 访问量:721

寻找伴随我们成长的好习惯

合理安排时间,就等于节约时间。——培根

放弃时间的人,时间也放弃他。——莎士比亚

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爱惜每一分钟。——达尔文

浪费,最大的浪费莫过于浪费时间了。” ——爱迪生

亲爱的队员们:

这些名人是如此的守时惜时. 今天,我们一起踏上寻找伴随我们成长的好习惯站——守时惜时的习惯列车,这次的旅途中将使你们懂得怎样才能养成守时惜时的好习惯

守时:指遵守时间。遵守时间,安排利用好时间,提高学习、做事的效率,成为一个守时的人;遵守时间,对自己来说是一种好习惯,在与他人的交往中是一种礼貌和信用;遵守时间,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:什么时候起床,什么时候做作业,什么时候玩等。总之,守时与否体现了一个人基本素质,不可小视。

惜时:指要爱惜时间。良好的时间观念有助于我们的健康成长,做事有计划、不盲目、不拖沓,当日事当日毕。从小懂得时间就是效率,养成惜时的良好习惯。往往在日常生活中,我们浪费许多宝贵的时间。比如:有的同学早上慢慢腾腾不起床、还时不时迟到晚上做作业也是磨蹭速度慢,所以做到很晚,而且还做不完......鲁迅的成功,有一个重要的秘诀,就是珍惜时间。鲁迅几乎每天都在挤时间。他说过:时间,就像海绵里的水,只要你挤,总是有的。 在鲁迅的眼中,时间就如同生命。

怎样才能把握这有限的时间,去做更多有意的事情呢?答案只有一个,就是珍惜时间。让我们在遍洒好习惯的列车上,一起做到:

1、晚上按时睡觉,早上按时起床。

2、放学后按时回家,不在马路上溜达玩耍。

3、回家后,马上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,当天事当天毕。

4、做事有计划,不盲目、不拖沓。

亲爱的队员们,现在请闭上你们的眼睛,仔细听一下滴答声它是时间的声音。

  杨柳枯了,有再青的时候。桃花谢了,有再开的时候。燕子飞了,有再来的时候。然而有一样东西却是一去不复返。它能给勤奋者留下智慧和力量,给懒惰者留下空虚和懊悔。它能像海绵里的水,只要愿意挤,总是有的。它是组成生命的材料。它是衡量重量的标准。它就是——时间。 

    让我们从我做起,惜时守时,珍惜我们迎来的每一天,利用好属于我们的分分秒秒,珍惜时间吧做一个守时惜时的好少年

编辑:申治元
上一篇:初雪
下一篇:妈妈的爱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原平市闫庄镇联合校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