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生作品 > 初雪

初雪

2021年11月29日 13:33:11 访问量:476 作者:郑雅曦

初  雪

闫庄联校兰村小学四年级 郑雅曦

  2021年冬的初雪在立冬日悄然而至,它来得有些突然,有些猝不及防。早晨,我拉开窗帘向外望去,雪还在天空中飘飘洒洒,天地似乎没了界限,一切都变得那么纯净、那么洁白。我家的小院也在雪婆婆一双巧手的装扮下,变成了一座白色的城堡。


  我赶紧跳起来,穿好衣服,跑到院子中。“咯吱咯吱——”你听,踩雪的声音,“扑簌扑簌——”你听,雪落的声音。它们像一个个的小精灵,在传递着冬天来临的消息。在雪中听雪,多么飘渺惬意呀!我深吸一口气,贪婪得就像把整个雪的世界吞进胸肺一般,那是一种凉凉的、湿湿的,沁人心脾和肌肤的舒畅。捻一团雪花放进嘴里,哇!我好似尝到了一种比奶香更纯净清澈的味道。我不由得伸出双手去接触片片雪花,雪花落在我的手心,轻轻的,凉凉的,可转眼间便化成滴滴晶莹的水珠。

  打开院门,走到街上。看,邻居家的烟囱好似站在高空中的胖娃娃;巷口的路灯好似一排戴上白帽的士兵;唯有那路边不老的苍松,坚定地立于风雪之中,显露着点点苍翠。大人们已经忙碌起来了,穿着厚厚的衣服,戴着手套,拿着雪铲,伴随着脚下咯吱咯吱的声音在扫雪。他们来回走动,在雪白的大地上留下一串串坚定的脚印。这时候,最高兴的莫过于我们这群孩子了。我们一会儿捏成雪团,互相丢来丢去,打着雪仗;一会儿拿着雪铲一起堆出一个白白胖胖的小雪人,小雪人弯着嘴角,仿佛也被我们的欢声笑语所感染。

  老人们常说,“冬天麦盖三层被,来年枕着馒头睡”。我想,立冬时节突来这么一场茫茫大雪,来年一定是个丰收年。(指导教师:邢秋艳)

编辑:刘志清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原平市闫庄镇联合校 特此声明。